Blogtrottr
襪子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襪子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芒果冰高峰貼「負心漢」標籤 走過幽谷
Jan 18th 2013, 07:56

曾經是千夫所指的負心漢,說起從永康街崛起,賣芒果冰賣到國外,羅駿樺曾經是創新經營的代表,不過他跟前妻在冰店成功之後婚變,事情鬧得也不小,而那些事原來對他也有打擊,現在重新出發,羅俊樺終於願意談談那段,幾乎讓他想不開的歷程。

Ice Monster負責人羅駿樺:「連中國大陸都在播, 我是『全球華人的畜生』 ,負心漢。」

2年多前。這是冰館老闆羅駿樺面對媒體時的難過。不過人生的縮影,可以變得非常長,可以縮得多麼短,都要看你怎麼看這個人生。媒體大大的標題之後,他罹患了嚴重的憂鬱症,長達2年。羅駿樺:「好不容易想要出門,就拿了那個襪子,拿了那個黑襪子和白襪子,就在玄關,光是白襪子和黑襪子想了1個半鐘頭。」記者:「想什麼?」羅駿樺:「要穿黑襪子還是白襪子,為什麼沒有結果,你明明知道你在做一個很笨的問題,可是他就是沒有答案。」

他曾經問醫生,為什麼那麼愛開玩笑的人會罹患憂鬱症?醫生說,整天「油頭角面」的人習慣挫折,只有開朗的人突然重擊,才會走不出去。好友TONY:「如果你說要我臭罵他的話,我真的是能把地球上最險惡的字眼都拿來譙他,但是我能夠理解他。」

羅駿樺妻子洪嘉珮:「開會離開,說要去洗手間或抽根菸,就很久沒回來。」記者:「你明白?」洪嘉珮:「對,我明白,對,因為我覺得可能是憂鬱症導致他這樣子。」

總是突然失蹤或封閉自己,他的妻子洪嘉珮帶著前一段婚姻的兩個孩子,把自己託付給他時,一開始面對的就是一切的混亂,事業收了,錢財散盡,而且憂鬱纏身,即便後來生下了雙胞胎。洪嘉珮:「

我在恢復室推到我的房間後,他總是不在我的旁邊,我就寫說,恭喜你,你做爸爸了,他就回來房間跟我說,妳怎麼這樣寫,對啊,你做爸爸了,我這樣寫有什麼不對,他說,妳不可以這樣子,老婆,我不是今天才做爸爸,我在當年認識Andrew、Anna就是爸爸了,我說對哦,那我就很感動,躺在床上,我就很開心。」

年輕的時候,只有一昧的想一件事情叫成功,所以過去的16、17年,我曾經一度有過成功的感覺,但是當你擁有的成功的感覺得時候,它卻讓我失去了所有的東西。」記者:「為什麼?」羅駿樺:「應該是說我的目標設定的太短。」

孩子的誕生沒有讓他醒來,走在自己的辦公室,羅駿樺指著天花板說,他差點在這裡上吊,結束所有的故事,而且過程還被監視器拍下。羅駿樺:「因為你所有的猶豫都拍在裡面,所有的膽怯都拍在裡面,所以的決心也拍在裡面,等一下、等一下,想想看還有什麼事情沒有交代好,反正一切過程都拍進去了,每次講給朋友聽,朋友都笑到不行,這些朋友都很沒人性。」

可以談笑說著自己的挫折,其實花了非常大的勇氣,他說,故事要不要繼續寫,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當時衝進來的,就是他的妻子。洪嘉珮:「整個人看起來就是非常憔悴,很糟糕,就是氣色非常非常差,當然我過去就抱他,然後他就抱頭大哭,當然我也掉眼淚。」

洪嘉珮:「他覺得說,我就是聽不明白啊,當然妳講這些大道理誰都知道,可是我就是做不到,我就是醒不過來,那會覺得說,如果你愛我,你就應該要醒過來啊,通常會這樣想,如果你愛小孩,你就該醒過來,可是還是醒不過來,藥物也好,親人也好,都沒辦法讓他醒過來,只有他自己。」

這樣的煎熬過了2年,有一晚羅駿樺又因為憂鬱發作,出門散心,回到家來才因為妻子的表情,開始醒來。羅駿樺:「她感覺很敏銳,結果那天晚上回來,她並沒有醒過來,我看到她的眉頭是深鎖,鎖著眉頭睡覺,看著心裡突然之間就覺得,太自私了。」

羅駿樺:「我太在乎我所受過的傷,我太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在乎到忘了自己該在乎什麼,我看到她臉上寫了3個字,她累了,這個累呢?3、4年下來的累,她是人累了,心也累了。」

就像人生的縮影,就算過去有些不堪,但是他說接受過去,才是最好的解藥,他讓太太進入他的過去,彷彿是一種重建的過程,這一晚,他回到當初開冰店之前,學做水煎包的師父家。羅駿樺:「他那個發麵很重要,有老麵的發法、口感,這邊舊有社區都是那些外省的朋友,他們那種麵食,你騙不到他們,你稍微有一點點那個,很且那些老伯伯會指點你,每天朱伯伯要我2點半到這邊來,那我都怕遲到,所以我都2點到。」

這一段走出憂鬱的過程,只有身邊的人明白,他說要陪伴,他說有階段。TONY:「BETTY是他整個生命裡面最重要的一個人,我可以這樣講,因為我覺得一個男人,應該要有一個很能體貼,甚至理解他的女人在後面做SUPPORT。」

記者:「現在對妳來講,簡單的快樂是什麼?」洪嘉珮:「就是他每天快樂笑嘻嘻啊,跟小孩吃飯啊,其實就是跟家人在一起。」

羅駿樺:「原來時間對人來講,對每個人來講,他的快慢是有差別的,真的有差別,像現在的日子我覺得過得太快了, 對,因為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比較快,還沒來得及笑完,你就已經要睡覺了,哈哈哈。」

這個人曾經享受過成功,曾經墜入不願見到陽光的幽谷,但如今,他要每個端出去的食物,都能讓人感受到真誠。羅駿樺VS.員工:「我說你的花生湯味道完全不對,因為你的花生根本沒有軟爛,再來花生粒太少,湯頭的味道都不對,怎麼會出來的時候,沒有check呢,味道不對通通不准賣,這些都不行,賣一個,丟一個客人,懂嗎?不可以這個樣子,隨時都要顧好,顧湯就像顧你兒子一樣。」

羅駿樺:「每天每天的測試,每一口每一口吃下去,養成你對它這個味道的什麼敏銳度,應該有差多15度半左右了,糖度計拿給我一下,你看是不是15度半,對不對,為什麼我知道它是15度半,每天去透過去吃,吃它的感覺,而不是靠糖度計,糖度計只是讓你參考,吃吃吃,你就知道大概它是幾度幾度幾度,那才是你自己身上的本領。」

在門口看到他拿出湯品招待路過的人,他說就像在公園主動打招呼,也許第一次第二次人家不習慣,但第三次的時候,就會有善意。羅駿樺:「如果你怕被拒絕,你挑老人家,你跟老人家打招呼,10個一定有8個回你,因為他的人生經驗比你多太多了,阿嬤早哦,阿嬤一定跟你早哦,笑得非常開心。」

羅駿樺:「我有好幾次經過他們身邊以後,說真的我心裡是感動的,然後又不能讓人家看到我在…你知道,男兒的眼淚是不能夠掉下來的,一定要在裡面做一個呼吸的動作把它拉上去,真的。」

有人說2012是世界末日,但是也有人說,世界末日代表的是重新開始。洪嘉珮:「我覺得這個店也是一個新的開始,那剛好BABY也剛好1歲,我覺得都是GOOD TIMING,什麼東西開始都慢慢拼湊在一起了 ,我覺得我們兩個跟小孩子跟家人,又要進入到另一個新的生活。」

羅駿樺:「我很慶幸老天對我非常好,讓我能在40幾歲就能感受到,快樂比成功要來得重要。」

一個故事該什麼時候結束,往往都是自己決定的,可以在2年前結束,也可以繼續寫下去,他們的冰店取名簡單的快樂,但是要明白這個道理,卻是一點都不簡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j8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